财新传媒

汇金酝酿再降分红比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6日
汇金持续动态调整几大行的分红比例,试图在弥补改革成本、股东回报和银行再融资需求间,取得平衡
出版日期 2012-0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新春伊始,即传出控股股东中央汇金投资公司(下称汇金公司)对几大行分红比例下调5%的消息。

  汇金公司有关人士向财新《新世纪》确认,经反复测算和权衡,目前汇金公司正建议对四行的分红比例做出调整,从上年40%下降至35%。

  业内据此分析,如若成行,此举将为几大行补充约300亿元的核心资本。

  根据公司治理程序,各行每年3月的董事会将讨论利润分配方案,于5月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按照惯例,汇金公司通常会提出初步方案,并与财政部、监管部门及银行沟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