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语录(《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0日
出版日期 2012-02-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今年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各项工作一定要善始敬终,能做的事情绝不拖延,能解决的问题绝不推脱。”

  ——2月6日至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五次座谈会、听取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时称。

“有人问我,新官上任‘三把火’,你的‘三把火’从哪里烧起?我回答,故宫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古建筑群,故宫保护最怕‘火’,所以我一把‘火’也没有。好在我的名字里有‘雨’,我倒是准备好‘水’了。”

  ——2月14日,新任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履新满月之际,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故宫博物院对公众开放的面积约占全部面积的76%。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