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们仍需要宪政启蒙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01日
把宪政和社会主义结合起来进行深入研究,是解决时代发展迫切需要的大题目
出版日期 2012-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胡德平

  前一段时间,《南方周末》在广州开了一次大会,表彰2011年他们推出来的明星人物。在这次会议上,他们发了一本书,这本书是辛亥革命之后没过多久,由张元济先生主编的一本民国的小学课本,有初小、高小的课文。看过课本之后,我发现在民国时候小学的课本里,在三四年级的时候,就讲什么叫共和国,什么叫民主,什么叫人权,什么叫自由,什么叫慈善,国家的国体和政体。我觉得和现在我们的宣传区别很大,我们很多成人都还未受过这种普及教育。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