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路病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2日
原计划“两会”前后出台的铁路改革方案搁浅,今年针对铁路不会有大动作,因为“铁路现在像一个重症病人,必须小心翼翼”
2011年11月6日,位于江西省宜春市的中铁十九局沪昆客专宜春西村段高铁,已停工了两个多月。邹海斌/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2-03-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谷永强 曹海丽

  “两会”召开前夕,铁道部领导私下透露的一条消息让部里上上下下松了口气。“领导没有直接说,就是说铁路没有走到尽头,让大家安心工作,排除流言杂念的影响。”一位接近铁道部运输局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据上述人士透露,从2011年11月起,铁道部就从各部门抽调人员,研究铁路体制改革方案,“原本大家预计今年‘两会’后方案就会公布,但3月初领导表示铁路改革要等到明年,去年研究的铁道部并入交通部的大部制改革方案已搁浅,今年暂时不会有大动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