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有机认证整肃风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9日
全球最严格规则生效,认证成本倍增,一大批生产企业或将远离有机农业市场
2011年12月23日,江苏省绿色食品产销对接会在南京举办,这是展会上经过精心装扮的有机生态猪。秦淮/CFP
出版日期 2012-03-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刘虹桥
 

  有机产品认证市场乱象丛生,监管部门急下猛药。

  2012年3月1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认监委)发布的新版《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正式实施。同日实施的,还有新版有机产品国家标准、认证目录和认证标志备案系统。这是过去七年间,政府部门首次针对有机产品认证密集发布新规定。

  上述文件均在2011年12月1日之后紧急出台。那一天,中央电视台揭露山东寿光和肥城两地的造假有机蔬菜,为有机认证信任危机增添了新注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