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杜少中:环保麦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9日
来自昔日的污染大户首钢,当了八年北京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他说微博对新闻发言人是一种解脱
北京市环保局巡视员杜少中。2011年12月,他在人
出版日期 2012-03-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崔筝
 

  杜少中卸任了。2012年2月10日,北京市政府公布的一份人事任免名单上,他名列其中。这位曾入选“全国十大公务人员微博”的网络红人,在卸任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一职的同时,也离开了首任环保局新闻发言人的岗位。

  卸任消息正式公布当天,杜少中发了一条微博,算是对自己的一个总结:“麦霸八年(指面对麦克风担任新闻发言人八年——编者注),功过已成昨日,环保无涯努力仍无竟期。”

  在杜少中这八年发言人任期内,北京市的环保答卷成绩让人心中五味杂陈。以空气污染治理为例,机动车和油品标准从“国一”提升到“国四”,但全市机动车总量也从200万飙升至500万辆以上。北京的“蓝天”数量越来越多,但公众对空气质量的质疑也越来越强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