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钱颖一 陈雨露 宋国青 货币政策换“外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26日
三位学院派的货币政策委员会新任专家委员,会对中国的货币政策和金融改革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出版日期 2012-03-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即将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2年一季度例会,将迎来三位新面孔。

  3月11日,国务院发布通知,同意调整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人员,钱颖一、陈雨露和宋国青,接棒周其仁、夏斌和李稻葵,成为新一届专家委员。

  此次调整为正常到期换届。据1997年4月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条例》,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的金融专家任期为两年,周其仁、夏斌和李稻葵是2010年3月获任的。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是没有决策权的政策咨询建议机构,但三位新晋委员的学院派背景和学术专长领域,令各界密切关注他们未来对中国货币政策和金融改革走向将如何谏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