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建设“逃进来的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2日
森稔(1934-2012)日本房地产商、森大厦集团会长
森稔对被称为“现代建筑旗手”的法国建筑师勒·柯布西耶的表现主义建筑理论情有独钟。
出版日期 2012-04-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刘柠

  日本著名不动产发展商森大厦集团会长森稔(Minoru Mori)2012年3月8日死于心脏衰竭,享年77岁。据美国《福布斯》杂志发表的2011年度财富调查统计,森稔的公司与其胞弟森章(Akira Mori)所拥有的房地产企业(森托拉斯控股集团)合计,资产超过68亿美元,在日本仅次于软银的孙正义和优衣库的柳井正,是位居第三的富豪。

  森稔出生于京都,毕业于东京大学教育学部,大学时代开始帮父亲打理不动产家业,1959年与父亲森吉郎创业,成立了家族企业森大厦公司;学教育出身的森稔边工作,边勉力自修建筑设计。时值日本经济高度增长之初,写字楼供不应求,森父子在东京都港区虎门一带,与几名地主一道,联手建设、出租写字楼,一举成功,奠定了发展基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