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辩论:北大干部子女比例上升值得担忧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9日
出版日期 2012-04-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实证研究:干部子女上北大比例持续攀升

http://china.caixin.com/2012-03-21/100370721.html

  背景:一项社会学实证研究发现,上世纪90年代后,北大学生中,干部子女占比呈上升趋势。1952年,干部子女占11%,到1997年,这一比例达到39.76%,首次超过专业技术人员子女,更远超工人和农民阶层。农民子女比例有所下降。

  正方:教育问题关系到国家民族的切身利益,教育的不公平、不平衡也是导致社会矛盾激化的一大诱因,用关系培养的人才是优秀合格的吗?为国家的发展忧虑啊!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