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默多克难过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9日
新闻集团组织黑客侵权打击付费电视竞争对手,事件败露,震动世界
出版日期 2012-04-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用50年时间从白手起家到铸造了遍布全球的新闻集团的默多克(Rupert Murdoch)曾自称是“变革的催化剂”,说自己不怕树敌甚至以拥有敌人为豪。

  眼下,这位将声誉看得“比数百万美元还重要”的81岁老人所掌管的传媒帝国再一次成为众矢之的:去年7月曝光的《世界新闻报》窃听事件尘埃尚未落定,今年3月底,英国广播公司(BBC)和《澳大利亚金融评论》相继曝出该集团旗下一雇佣了多名前特勤人员的安全机构对付费电视领域竞争对手侵权,造成 Austar、Optus和Foxtel等公司每年约5000万美元的损失。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