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迎接大数据时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9日
当今网络数据量之大,已不能用G或T为单位,而要用P(1000个T)或Z(10亿个T),“大数据”令网络公司进退维谷
出版日期 2012-04-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谢文

  如果你的网站拥有千万活跃用户,有数以百计的产品服务且多媒体、多网络终端运行;如果你正在或打算走向云计算和Web2.0,那就恭喜你了,因为你是大数据时代的先行者或受害者。

  在当今互联网时代,用户网络行为数据“增长如此之快,以至于难以使用现有数据库管理工具驾驭,困难存在于数据的获取、存储、搜索、共享、分析和可视化等方面”。数据量之大,已不能用常见的G或T为单位来衡量,而是要用P(1000个T)、E(100万个T)或Z(10亿个T),所以称之为“大数据”(Big Data)。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