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囫囵吞里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9日
从最初的5∶5合资公司方案转成入股19.9%里昂证券,最新又演变成100%收购,中信证券胃口越来越大,整合难度同步增加
出版日期 2012-04-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谈判两年,三易方案,中信证券的国际化理想不断放大。

  2012年3月29日晚间,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发布公告,中信证券与里昂证券的合作方案再次变更,中信证券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将收购里昂证券全部股权。

  中信证券目前已经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专门负责收购里昂证券的谈判,包括董事长王东明在内的多名公司高管均深度参与。

  “国际化业务不是那么容易拓展的,新建平台的难度远大于收购现有平台,这就是这次全资收购的原因。”接近中信证券的知情人士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