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1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30日
出版日期 2012-04-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访华

萨尔瓦·基尔·马亚尔迪特

南苏丹总统,4月23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尽管南北苏丹冲突不断升级,但基尔仍按期访华。这是他2005年和2007年后第三次访华。61岁的基尔来自南苏丹最大民族丁卡族,曾参加两次北南内战。2005年当选苏丹第一副总统兼南方政府主席,推动南部独立。2011年7月南苏丹独立后任首任总统。

辞职

马克·吕特

荷兰首相 4月23日辞职

  4月21日,荷兰执政联盟连续七周的关于140亿欧元政府财赤削减谈判破裂,吕特表示,“内阁倒台将不可避免”。4月23日,吕特向女王递交辞呈。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警告,由于荷兰目前政局不稳,其3A主权信用评级存在风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