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必优待制造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30日
对制造业及其就业情况予以特别关注,无助于美国经济的发展
出版日期 2012-04-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加里·贝克尔

  制造业就业是社会总就业的一部分。过去半个世纪以来,美国和大多数发达国家的制造业就业一直处于萎缩状态。尽管美国制造业的绝对就业数量颇为稳定,1969年至2002年间稳定在1700万上下,但是其在社会就业总量中所占比重从1962年的28%不断下降到2011年的9%。

  自2002年以来,制造业的绝对就业数量开始锐减。2008年经济危机爆发之前,制造业就已经流失了大量就业岗位,危机期间更是雪上加霜。所幸随着美国经济出现适度增长,制造业就业已经走出低谷,随着经济增长逐步加速,就业情况还将进一步好转。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