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茶叶不干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30日
多种品牌茶叶符合国家标准,但有农药残留
这并不是立顿茶第一次在中国遭受质疑。2012年4月24日,江苏南通,一超市销售的立顿茶。CFP
出版日期 2012-04-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崔筝
 

  4月11日,环保组织“绿色和平”首次发布报告批评中国茶叶质量,称吴裕泰、天福茗茶等多个品牌18份茶叶样本全部含有至少三种农药残留,其中12份含农业部禁止使用的农药。

  4月24日,“绿色和平”针对全球知名茶叶品牌立顿再次发布报告。立顿茶在中国的主要饮用对象为中青年上班族。报告称,四份立顿袋茶样品共含有17种不同的农药残留,包括农业部明令禁止使用的高毒农药灭多威、硫丹等。

  “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项目主任王婧告诉财新记者,以上茶品中出现多种农药残留,证明其种植过程中使用了农药,这会对环境以及茶农、消费者造成潜在危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