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科大准生未必准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30日
终获合法身份的南科大,能否实质推动“自主招生”和“去行政化”等高教创新,尚不明朗
出版日期 2012-04-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屈运栩 张艳玲
 

  南方科技大学(下称南科大)筹备五年后,终于等到了教育部的一纸批文。4月24日,教育部网站发布通知,宣布同意建立南科大。

  这份名为《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南方科技大学的通知》(下称通知)在4月16日下发给广东省政府,明确南科大为多科性本科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8000人,由广东省领导和管理。通知强调,南科大应遵守《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法》的基本精神,依法办学,遵循国家基本教育制度。

  南科大随后称,这是过去五年不懈努力,经过艰辛取得的重大成果。同时在网站发布新闻稿,阐述了办学的“一个目标”“两个建成”“四个特色”以及“六个举措”,作为对教育部批准建校的回应。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