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向长治久安的道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01日
没有法治的保障,对个人,则为取辱之道,对国家,则是通向浩劫之路
出版日期 2012-05-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张剑荆

  本期封面专题以反思“文革”为主题。几位有影响的历史学家和法学家,以自己的切身体会,结合当下的现实,就如何防止“文革”悲剧重演阐述了各自的看法。

  “文化大革命”(1966年-1976年),被称作“十年浩劫”。人们对这场运动的思考和批判,从未停止过。就执政党而言,对“文革”惨剧的反思所取得的思想和政治成就,最集中地体现在两份历史文件中,一份是1981年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另一份是1982年颁布的宪法。去年,是历史决议通过30周年,《中国改革》2011年第11期以较大篇幅载文予以纪念。今年则是八二宪法通过30周年,本刊专门约请著名宪法学家郭道晖先生撰写了纪念文章,并以此向为我国法治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的学者致敬。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