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斯金格:索尼七年之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07日
索尼的第一个非日本人CEO,一直在面对既渴望变革又抵制变革的悖论文化
霍华德·斯金格。1997年任索尼(美国)公司总裁,2005年6月起担任索尼公司董事长兼CEO,2012年4月正式离任。Koichi Kamoshida/Getty Images/CFP
出版日期 2012-05-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何春梅
 

  无论霍华德·斯金格(Howard Stringer)七年来曾为索尼做过多少变革和努力,从结果来看,这位日本电子巨头的美籍CEO无疑是失败的。根据索尼公司发布的财报,预计2011财年(截至今年3月31日)净亏损5200亿日元(约合64亿美元),创成立66年来的最大亏损纪录。这是该公司连续第四年亏损,总亏损额累计9193亿日元(约合113亿美元)。

  今年2月1日,索尼做出了一个在业界看来“延误太久”的决定,由平井一夫接替霍华德·斯金格出任新CEO,斯金格于4月正式卸任。在斯金格掌管索尼期间,除2008年外,索尼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公司股价“腰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