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微贷款跟风隐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21日
政策强力推动下,商业银行均对小微企业贷款业务跟风而上,在一个风险较高、风控难度较大的领域,演绎新的同质化竞争
2012年4月14日,首届南通金融博览会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展上,江苏银行人员解答客户咨询。
《财新周刊》 记者 田林 赵静婷
 

  一家大型银行的董事长曾告诉来访的客户,他今年心无旁骛,将主要精力放在小微企业贷款。

  “全国的中小企业有4000万家,银行目前提供融资的小微客户只有100万家。”建行浙江省分行一位高管向财新记者道出了其中理由,客户结构调整为小微或零售为主,其发展可想而知。

  一位国有大行广东省分行的中小企业客户经理向财新记者透露,今年该行针对小微企业的贷款,一季度已完成去年全年的任务量,这也意味着,今年的小微企业贷款任务将是去年的4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