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邮速递特批上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21日
与一路绿灯的IPO进程不相配的,是中邮速递2011年3.5%的净利润率和每况愈下的市场占有率
出版日期 2012-05-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吴静 见习记者 刘冉
 

  背靠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下称中国邮政),享有遍布全国4.5万个网点布局,手持稳定的协议客户订单,正式成立不足两年即特批过会。和国内“近身肉搏”的民营快递公司相比,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邮速递)可谓衔玉而生。

  “近两年,快递行业发展迅猛,国家对物流行业推动力度也很大,作为A股市场第一只快递股,中邮速递备受关注。”一位公募基金行业分析师告诉财新记者。自今年2月中邮速递通过证监会初审后,各家券商研究机构已着手深度调研快递行业。加之国务院曾在3月宣布年内召开“全国流通工作会议”,更给资本市场带来无尽遐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