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野兽家园国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21日
莫里斯·桑达克(1928-2012)美国作家,儿童绘本艺术家
桑达克被誉为“图画书创始以来最伟大的创作者”和“童画界的毕加索”。
出版日期 2012-05-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malingcat

  与一般甜美、怡人、明朗的童书绘本不同,莫里斯·桑达克(Maurice Sendak)的作品有着复杂、危险、阴郁的一面。他从来不避讳描述儿童内心的负面情绪,他曾说:“真正塑造我们的,是那个我们很少有勇气去面对的孩子——那个远在教化到达你的心灵之前,没有耐心、索取无度的孩子,那个想要爱和权利、又总是嫌不够、总是在生气和哭泣的孩子。”

  桑达克,20世纪享誉世界的美国作家和儿童绘本艺术家,2012年5月8日病逝于康涅狄格,享年83岁。桑达克一生创作了百余种插画和绘本,被誉为“图画书创始以来最伟大的创作者”和“童画界的毕加索”。他是美国第一个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八次荣获“凯迪克奖”(该奖项被称为童书界的“普利策奖”);1996年获美国国家艺术奖章;2003年获“阿斯特丽德·林格伦纪念奖”(该奖项被视为“小诺贝尔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