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崔志成:三星的未来是什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8日
三星掌门人李健熙说,代表三星的大部分产业和产品今后十年都将消失,曾带领三星电子走向辉煌的崔志成被赋予了瞭望未来的新使命
韩国三星集团副会长、三星集团战略办公室室长、三星电子董事崔志成。
《财新周刊》 记者 何春梅
 

  刚从欧洲和日本考察归来,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就在三星内部掀起换帅风潮,向世人一展其“不能有片刻犹豫”的人事任免作风。

  6月7日,三星电子宣布任命权五铉为公司新CEO, 他的前任崔志成除保留一个董事会席位外,调任三星集团战略办公室主管,以“发掘整个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

  此前,崔志成主要负责三星半导体、电视及手机制造部门,而权五铉则为三星电子设备解决方案部门副董事长,主要负责芯片和显示器等核心零部件业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