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都并购案再生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9日
西南证券并购国都陷入泥潭,国都欲引入新的竞购者如方正证券
国都证券注册在北京,共有20多个营业部,截至2010年末的净资产61.29亿元,但市场每况愈下,并购价码面临缩水。
出版日期 2012-07-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沈乎
 

  首例上市券商并购案陡生波折——为时一年有余的西南证券并购国都证券案例陷入泥潭。

  国都证券自身则积极谋求引入新的并购方。然而此时的市场每况愈下,中小券商被并购的价码正在不断缩水。西南证券希望压价,新进者如方正证券(601901.SH)等能提供的对价,也大幅低于原先西南证券提供的方案。

  但是国都证券对引入新股东的价值开始有了新的判断标准,尤其是管理层的天平开始向潜在并购者倾斜。国都证券老股东则陷入犹疑不决,是果断套现离场,还是再等机会?

  首例上市券商并购案行至中场,引人关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