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正常奥运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16日
奥运会带给伦敦的和带给北京的有何不同?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今年7月27日,伦敦将迎来这个城市的第三次奥运会。

  虽然最新调查显示全英成年人中只有63%对即将举行的奥运会持某种程度的支持态度,虽然2012年夏天是伦敦近几年来最阴冷多雨的一个夏天,但当奥运圣火5月18日从希腊到达英国进行为期70天的全国传递时,奥运激情还是在这个以沉静著称的国家悄悄燃烧。适逢6月初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登基60周年钻石庆,2012这个数字对伦敦更显特别。

  “当然不能跟北京比,奥运第一次到中国的那种巨大的象征意义,那真是一个历史性、政治性的时刻。”为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会和里约热内卢申办2016年奥运会提供战略咨询、1983年到2004年在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任市场与广播权主任的佩恩(Michael R. Payne)在伦敦对财新记者说,但这不妨碍奥运带给英国人“巨大的民族自豪感、乐观感”。佩恩自己也出生在伦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