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RQFII以何为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23日
第二批500亿元RQFII锁定ETF产品,可绑定不同的A股指数,避免同质化竞争
2012年7月18日,华夏沪深300-RQFII在香港交易所的最后收盘价为24.25元,比7月17日上涨0.05元,全日成交金额超1亿元。图为港交所大楼。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陆媛
 

  第二批RQFII+ETF产品500亿元正在回归A股市场。

  7月18日,华夏沪深300-RQFII在香港交易所的最后收盘价为24.25元,比7月17日上涨0.05元。全日成交金额超1亿元。这只产品7月17日价格下跌2.8%。

  7月9日,华夏基金管理公司香港公司推出首只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A股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即华夏沪深指数ETF,额度为50亿元。

  2012年4月3日,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新增500亿元RQFII投资额度,试点机构用于发行人民币A股ETF产品,直接投资于A股指数成分股并在香港交易所上市。这批产品各自绑定不同的A股指数,最终与哪只指数挂钩,则视各家公司具体产品而有别,避免同质化竞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