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2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30日

  这次政府的换届选举,恰逢中国改革之路走向的困惑。中国经济如何在世界经济陷入低迷之际走出困境?考验新一届领导人智慧的时刻到了!让我们拭目以待。

  ——葛树伟

  我不是唯体制论者,而且我认为现在的民主集中制选举,也是相对公平和可以接受的;但一定要避免所谓的学者专家倾向,因为这些人没有基层治理经验,仅仅是读书多而已。中国还是缺乏对体制的详细研究,并没有在这个基础上有所突破。

  ——杨杰

  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成员固然好,但关键还是要完善班子成员间的协调机制,完善民主决策机制,以提高政府的工作质量和效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