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神州租车融资盘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30日
诸侯割据,快速布点至关重要。在巨额私募投资和银行信贷的接力下,神州租车巩固领先优势
《财新周刊》 记者 何春梅 于宁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两月前赴美IPO因认购不足折戟,近日却连获美国华平集团2亿美元投资和中国银行30亿元人民币授信,在快速规模扩张中罹患资金饥渴症的神州租车,一盘“死棋”骤然走活。

  神州租车近期的大笔融资震动业界。此前业界一度担心未能成功IPO的神州租车,可能因为近年重资产高负债、快速扩张的模式而崩溃。上海车速递一位高管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当前神州租车在管理、服务等战术上仍问题多多,但从战略上看,新资金将支持其继续抢滩布局,在行业竞争上暂居领先地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