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慈善狂人真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30日
张田的金字塔式集资行为,以慈善为表,且有着深厚的土壤
2012年7月18日上午,涉嫌集资诈骗罪的张田在北京二中院受审。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现年57岁的“女慈善家”张田,于2012年7月18日,站到了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

  这已是她二度成为检方被告。此番她被指控非法集资,从2004年12月到2008年2月,以高回报为饵,用个人或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名义,向78名受害人募集人民币828.1万元。这些受害人均为张田慈善机构所发展的“爱心大使”。事实上,“爱心大使”一度达到2000人,过账资金高达2亿元。

  张田赖以吸引”爱心大使”的,是一个名为“敬老都”的项目,和为该项目募款的“世界和谐慈善大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