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成为高效能人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30日
斯蒂芬·柯维(1932-2012)美国管理学家、作家
斯蒂芬· 柯维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5位最有影响力的美国人之一”。
出版日期 2012-07-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刘芳 | 文

  “你有能力做任何你想做的事。”这句母亲常常在他睡前讲的话,使得斯蒂芬·柯维(Stephen Covey),一个曾经拄拐三年的小男孩,日后成为美国《时代》周刊评选的“25位最有影响力的美国人之一”,被誉为“人类潜能的导师”。

  这听起来有点像滥俗的励志故事,但是柯维的人生确实如此。他一直谆谆劝告父母和学校,要为孩子们创造充满信任和鼓励的环境,以激发他们的潜能。

  当然,柯维最有名的理论并非关于儿童教育,而是教人们如何成为高效能的成功人士。这几个词语的组合在今天看来正闪闪发光,至少在中国,大量同质书籍挤满了任何一家书店。不难想象,当上世纪80年代柯维写出这些信条时,曾引起了多么大的热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