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书评:迎接银行国际化新时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30日
如何尽可能避免“险象”发生或由“险象”变成实质性的全球危机、全球化中断?这是中国此时尤其需要关注和警惕的
银行国际化崛起之路 孙伯银 著。中国金融出版社,2012年4月
出版日期 2012-07-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夏斌 | 文

  过去的20多年里,是一个经济全球化、经济大发展的时代,人员、资本、商品大流通,全球经济繁荣增长。同时,这又是一个世界经济大变化的时代,以世界经济头号强国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为标志,各国经济力量发生了重大变化,经济格局酝酿着重大重组,发展重心开始了由西方向东方转移的历史新时期。

  正如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在《全球趋势2025:转型的世界》报告中指出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建立的国际体系到2025年几乎面目全非。届时,国际体系将是一个全球性的多极体系。”“我们并不认为(国际体系)正走向全面崩溃⋯⋯但未来20年,向新国际体系的转型将险象环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