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龙的礼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06日
对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的债务减免,是不计成本的金援外交,还是精打细算的战略考量?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三年一届的中非合作论坛,已经开到了第五届。从2006年在北京召开的中非峰会在世界引发强烈关注以来,中非关系越来越成为国际热门话题。7月19日,北京开幕的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上公布了最新数据:中方已经实现对非洲的全部免债承诺,包括对非洲九个国家的14笔债务进行了免除。

  据商务部对外援助司的信息,截至2011年底,中国已累计免除50个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到期债务391笔。此外,中国在2012年底前将完成提供100亿美元优惠性质贷款的计划。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