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评价毛不是件容易的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06日
斯图亚特·施拉姆(1924-2012)美国历史学者、毛泽东研究专家
施拉姆被中国学者称为“西方毛泽东研究专家”。
出版日期 2012-08-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段宇宏 | 文

  美国人斯图亚特·施拉姆(Stuart·R·Schram)一生没有多少传奇经历,在西方也非深具影响的大学者,但对中国学界来说算是举足轻重的外国学人。他有个头衔——西方毛泽东研究专家,为此他花费了近50年。7月8日,施拉姆在他夫人的故乡法国逝世,享年88岁。

  施拉姆一生著作颇丰,他的两本书《毛泽东政治思想》和《毛泽东传》在中国一版再版,后者发行逾50万册。外国人研究毛泽东的作品里,这是在华出版的首本畅销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