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企业伦敦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06日
出版日期 2012-08-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7月27日,伦敦兰卡斯特宫,当身穿深铁灰色中式上装的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捧着一束麦穗,走上一半是水、一半是沙的秀道时,人群中爆出一片掌声。

  随后走上秀道的,有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新浪首席执行官曹国伟、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这几位中国企业家是服装制造商依文集团的模特。他们利用英国政府在奥运会期间举办的“中国商业日”,在兰卡斯特宫的花园里秀出“中国时尚”。

  怎么说服这些企业家“放下身段”的?“不是说服。”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说,这是企业家们自己的建议,“以前请大家去看中国国际时装周时,柳总(柳传志)和刘东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就开玩笑说,这群模特帅不帅?很帅,但最高级的时装秀应该是有内心力量表达和中国力量表现的。最好的一群模特是我们(这些企业家),在这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