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音乐喷泉和迁城运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13日
出版日期 2012-08-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雪娜

  一座叫宿迁的城市,音乐喷泉的喷射高度,最新通过吉尼斯认证为世界第一。去过湛江、洛阳、赣州、大连、唐山等城市的人,都会对这些城市的音乐喷泉印象深刻。这些城市的人们,也许还会自豪地告诉你,他们这里还有一座号称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的音乐喷泉。

  人们注意到,二线、三线甚至四线城市,建一座在国际上排得上名次的大型音乐喷泉成为一种高级时髦的政府工程,而且大有无限蔓延至中国大江南北、各种贫困县城之势。

  到过鄂尔多斯的人,站在鄂尔多斯新政府大楼前,感叹楼宇设计宏伟壮观的同时,会对大楼前面的波光粼粼的人工湖发出感慨:夜间随着音乐响起,人工湖上泉水喷涌,水灵动如音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