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3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13日

突破

孙杨

中国游泳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游泳实现诸多突破

  21岁的孙杨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打破一项世界纪录、收获2金1银1铜——其400米金牌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分别是中国男子游泳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和首次在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他还获得200米自由泳银牌,并率中国男队拼得4×200米接力铜牌。

解职

里亚德·希贾卜

叙利亚总理 8月6日被解职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当天宣布免去希贾卜总理职务,并任命原第一副总理为临时总理。叙官方未解释希贾卜被解职原因。有约旦官员称希贾卜携家人抵达约旦。若属实,希贾卜将是去年叙国内冲突爆发以来,脱离巴沙尔政权的最高级别官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