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3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13日

  只要运营管理抓得好,价格战是不会致死的。价格战更多是吸引消费者,而不是逼死对手。真正致命的是对手的运营效率更高。

  ——张朢

  这个专题没说亚马逊中国,是一个遗憾。我认为亚马逊中国是今年上半年表现最好的电商,增长平稳、适度,同时后端的物流仓储建设力度非常大。这样的企业是有长劲儿的企业。虽然国内电子商务这两年发展迅猛,但是电商本质上应是一个“长跑的行业”,有长劲儿的企业将在未来赢得一席之地。

  ——惠星

  群雄逐鹿,目前还是粗放型竞争。跑马圈地的同时,如果不开始精耕细作,到头来,很可能是白忙活一场。现在拼的是价格,未来拼的一定是服务、是体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