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失业难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13日
经济有望回暖,就业增长可能持续,但政府视长期失业源自周期性失业,针对结构性失业的措施不足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连续四个月维持在8.2%-8.1%之间后,美国7月失业率重新升至8.3%,但新增就业岗位达到了16.3万个。尽管失业率上升,市场却做出了积极回应,显然对就业岗位增加所传递的积极信号更为关注。就业岗位增加与失业率上升同时发生的原因在于,这两个数据分别来自于美国政府进行的两个不同内容的调查。

  就业岗位调查是政府向大型公司和政府部门调查该月其所聘用的人数,而失业率则是来自于家庭调查,即向家庭了解是否成员中的成年人有工作,若没有工作还要区分是否有意愿寻找工作,只有失业且正在寻找工作的人群才会计作“失业”。从调查范围看,就业岗位调查对象是14万家公司和政府部门,他们雇佣员工数占美国全国非农就业人数的三分之一;针对家庭的失业率调查每月只调查6万户家庭,而全美家庭总数超过1亿个。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