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另类黎瑞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13日
“他想做事,而不是想做官”,黎瑞刚难得,也难复制
黎瑞刚,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2011年7月,被任命为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上海市委办公厅主任。
出版日期 2012-08-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8月7日,东方梦工厂合资项目正式落户上海徐汇。

  这个项目于今年2月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敲定,总投资将超过200亿元,项目公司由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上海东方传媒集团、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与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合资组建,中方控股55%。

  梦工厂的代表作中有一部《功夫熊猫》,却给中国人带来文化上的失落感:从故事背景到人物形象到影片主旨无一不中国,却完全由美国出品。

  中国为什么不能做出《功夫熊猫》这种水平的电影?东方梦工厂尝试回答。2016年,东方梦工厂将与美国梦工厂联合拍摄出品《功夫熊猫3》,此后形成每年一至三部的生产能力。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