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3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20日

参选

保罗·瑞安

美国共和党副总统竞选人,8月11日宣布参选

  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罗姆尼之所以挑选瑞安为竞选搭档,在于这位42岁的威斯康星州众议员,是党内近年跃升较快的明日之星,深受共和党保守派青睐。他六次连任众议员,现任众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是共和党在预算、税收和社会福利等议题上的军师。

登岛

李明博

韩国总统 8月10日访问竹岛

  竹岛,即韩国所称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和日本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该岛处于韩国实际控制之下。李明博当天登上这一存在主权争议的岛屿,以宣示韩国对该岛拥有主权。李明博成为首位登上独岛的韩国国家元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