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埃及军方人事大地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20日
这体现的是穆斯林兄弟会出身的总统穆尔西强势来袭,还是体现民选政府和军方的妥协?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
 

  如果从民主化的角度看,不善言辞的穆尔西(Mohammed Mursi)在8月12日的这一举动让埃及向民主国家又迈进了一步。

  穆尔西是埃及首位民选总统,至少有着民意支持。正如他在国防部长坦塔维“被退休”后所言,总统府的这一决定“是为了埃及人民和国家的利益”。

  自今年以来,穆斯林兄弟会和埃及军方的博弈由暗自明。虽然双方在面上相对和气,但人人都知道,后穆巴拉克时代的埃及,一山容不得二虎。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