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运显像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20日
伦敦奥运也映照出英国特色的“理智与情感”和“傲慢与偏见”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当第30届夏季奥运会落下帷幕,英国成了一个更有激情和自信的国家。直到开幕式前,英国人还不能自拔于深深的自我怀疑:奥运会肯定会出点什么差错,可能出错的地方实在太多了。交通:伦敦历史悠久的地铁能承受奥运的巨大客运负担吗?安保:恐怖袭击的阴影一直都在,2005年7月7日爆炸案的恐怖还挥之不去;安保承包商G4S在奥运前两周爆出人手不足,逼得英国政府紧急调派军队和警力增援,让英国人又尴尬又愤怒。公共服务:英国内政部工作人员要在奥运开幕前一天罢工,直到最后时刻才取消计划,否则结果会是边检工作瘫痪、游客无法入境,这种做法也让英国内外大跌眼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