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蔡金勇:IFC新舵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20日
服务于全世界,而不只是服务中国
国际金融公司(IFC)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蔡金勇。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8月14日中午,一身休闲装扮的蔡金勇向财新记者表示,“我很期待这个新的机会。”

  这位53岁投资银行家的新去向,刚刚成为一个新闻事件。8月11日,世界银行集团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FC)宣布,高盛高华证券公司CEO蔡金勇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接替6月30日卸任的瑞典人Lars Thunell,成为该国际机构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这是继章晟曼(2001年-2005年任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朱民(2010年至今任IMF副总裁)、林毅夫(2008年-2012年间任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之后,第四位在多边国际金融机构中担任高管的中国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