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延安撞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03日
36人殒命的车祸之后,卧铺客车存废之争再起,远行的客车如何保障安全
《财新周刊》 记者 任重远 罗洁琪 梁冬梅
 

  他们的人生本没有交集,却在一个秋日的傍晚,共同坐上了那辆开往地狱的卧铺客车。

  2012年8月25日17时许,50岁的内蒙古司机高金良发动了汽车。车上还有另一位司机陈强,以及来自五湖四海的37名乘客。这辆车牌号为蒙AK1475的宇通牌双层卧铺客车,从呼和浩特出发,奔赴1300多公里以外的西安。

  预定到达的时间是次日早上八九点钟。然而,26日凌晨,行车至包茂高速公路延安段安塞服务区路口南一二百米处时,客车撞上一辆运送甲醇的解放牌重型油罐车。随即燃起的大火,将客车完全吞噬,36人丧生,尸体烧得焦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