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赵局长有财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03日
出版日期 2012-09-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漫画 丁华勇 配文 邱锴俊


  近日,云南丽江古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局原局长赵桂强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获刑13年。法院认定,赵桂强收受贿赂55万元,有161万元不明来源财产。但赵局长不认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称自己光打麻将就赢了30万元,其他财产也说得清楚。

  赵局长财技高超,至于是精通麻将还是以权谋私,当局者旁观者心知肚明。园林绿化领域的腐败近来频频成为舆论焦点,但其原因没有新意,“长官”独断、缺乏监督则暗昧不止:管房的有黄金屋,管路的有来钱路,管盆的有聚宝盆,管树的有摇钱树。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