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行反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17日
中期业绩显示,中行落在四大行之末。中行紧急开会商讨对策,反思执行力。过去几年中行的战略转移,再度备受外界争议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9月8日,中行召开了百年庆典全球员工运动会。次日,趁全球所有分支机构的负责人齐聚北京,总行临时加开了一场历时一天的分行长会。

  “中行各主要指标已经被农行全面赶超,中行管理层急了。全球各主要分支机构和参控股公司都有不少人回来参加运动会,于是中行决定趁此机会紧急开会研究对策。”一位接近中行高层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从年初“不惜代价”拉存款,到以追求利润为目标,要求尽可能压缩成本,清退高息存款,这次会上再次传递的信息颇令中行上下震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