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立军案来龙去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24日
因向当时重庆市委主要负责人反映薄谷开来作案嫌疑,王立军被怒斥,被打耳光;王还收受大连实德徐明的贿赂
 

  9月17日至18日,王立军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案在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法庭依法开庭审理。法庭上,检察机关出示了有关证据,王立军自行委托的两位律师进行了辩护。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一审开庭

  2012年2月6日至7日,重庆市原副市长王立军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在国内外造成恶劣影响。事后,侦查机关依法对此进行调查。6月30日,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告依法终止王立军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王立军一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