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动态(《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3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08日

第二期“中国改革读书会”寻找法治健康力量

  由财新《中国改革》杂志主办的第二期“中国改革读书会”9月中旬在北京举办。读书会邀请了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陈有西律师、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何兵到现场与读者交流。

  陈有西从自身“出走体制”和代理贵阳“小河案”的经历出发,阐述了体制内外的法律从业人员都有健康的力量。他说,代理“小河案”的律师非常可贵,“有担当、有思考,甚至不惜牺牲自己。”同时,体制内也有健康力量,比如一些法官,为被告人得到合理判决,发挥了作用。何兵认为,“律师这支队伍是稳健的、推进民主和法治的力量,因为律师以法治为生存土壤,没有法治,律师活不下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