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红孩子再易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08日
曲折的创业故事折射一家垂直类直投目录销售公司向电商转型之难。接盘者苏宁打响了电商行业加速整合的信号枪
2012年7月21日,红孩子在北京国际妇幼儿女用品博览会展出。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急于脱离电器卖场定位的苏宁电器,终于在秋天刚刚到来之时,敲定了自己的第一笔大收购。9月25日,苏宁电器(002024.SZ)宣布出资6600万美元(约4.15亿元人民币),全面收购母婴垂直类电商红孩子公司。公告披露,红孩子公司2012年度销售额预计为10亿-10.5亿元(含税),据此计算交易的市销率水平约为0.40-0.42 倍。

  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在最初谈判时,红孩子的投资人曾尝试叫价8000万美元,而苏宁的最终出价,只是让进入公司五六年的风险投资者拿回本金而已,这无疑给眼下已相当悲观的垂直类电商再泼了一盆冷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