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语录(《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4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2日

“中国很多年以来都在操控汇率,我们应利用这个机会让人们认清中国在操纵汇率,而且我要把中国定性为操纵汇率的国家。”

  ——10月17日,美国总统大选第二场辩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辩论中声称,“要实行关税,保证中国不会以此取得不正当优势”。现任总统奥巴马首轮辩论中表现不佳,但民调显示其赢得第二场辩论。

“我现在压力很大,忧虑忡忡,能幸福吗。但我要说我不幸福,你就会说太装了吧,刚得了诺贝尔奖还不幸福。”

  ——10月14日,央视对新晋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中国作家莫言进行采访。在被问到自己是否幸福时,莫言回应。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