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场不波澜壮阔的邻避运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9日 | 标签:邻避运动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王婧 发自泰国

  泰国春武里府拉差市BoWin工业区附近,有一个小村庄。工业区有一个垃圾填埋场,距离村庄只有500米。垃圾填埋场由一家专业的垃圾处理公司——日本企业WMS运营。

  这家企业处理Bowin工业区的垃圾,有时候还有周边的一些垃圾,甚至曼谷的部分垃圾也会运到这里来。当地的环保组织和村民怀疑,日本的垃圾也会运到这里处理。

  村民逐渐无法忍受垃圾处理过程中带来的恶臭。他们还得到了WMS要扩建的消息。2010年,附近的村民联合起来,成立“Bowin区保护团体”。他们抗议卫生管理部门,也曾经有几千民众集体签名,并提交请愿书到各级政府部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